飲水知識

您知道自己喝的是什麼水嗎?

您不可輕忽的水知識?


何謂千滾水?

千滾水就是在爐上沸騰了一夜或很長時間的水,還有電熱水器中反覆煮沸的水。 這種水因煮過久,水中不發揮性物質,如鈣、鎂 等重金屬成份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。 久飲這種水,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,出現暫時腹瀉、腹脹;有毒的亞硝酸鹽,還會造成身體缺氧,嚴重者會昏迷驚厥,甚至死亡。

傳統煮沸的開水能喝嗎?

煮開水主要功能在於殺菌,優點是簡單,缺點是:

  • A.無濾菌功能,煮沸殺死的細菌死屍經3-8天後沉澱形成導致基因病變主因之敗落晶(菌屍)。
  • B.無法去除水中重金屬離子、有機毒素等(如鐵管所產生的鐵鏽等)。
  • C.水中雜質及化學性有害成份無法去除。
  • D.耐高溫細菌無法殺死,例如黴菌等。
  • E.水中氯氣和水中有機化合物相結合形成致癌物質「三鹵甲烷」。

何謂老化水?

若水放置的時間過久,由於水分子團的相互作用,含有小分子團、礦物質和氧分的能量水其分子團會聚集成大分子團, 礦物質也會發生沉澱作用,氧散發出去,從而喪失「年輕態」而變得衰退、老化。

此外,漂浮在空氣中的塵埃很容易進入水中,往往還帶入一些致病細菌,導致水質老化; 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會溶於水,形成碳酸,碳酸再與水中礦物離子發生反應,從而使水老化; 水溫度的變化不僅可使小水分子團發生聚合作用,還可影響空氣中二氧化碳溶解(分解) 速度和水中氧氣的分離(溶解)速度,變得老化而無法飲用。

何謂水垢?

天然水存在著金屬離子,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易溶於水中,從而形成碳酸鈣和碳酸鎂沉澱, 這些沉澱在沉澱過程中會吸附水中微量的重金屬離子,從而形成水垢,水垢不溶於水只是相對的, 水加熱便有部份沉澱會溶解,這會把形成沉澱的重金屬離子重新帶入水中,使水中的重金屬離子的含量超過衛生標準的要求, 危害人體健康,如碳酸鈣、碳酸鎂在人體內大量沉積易形成結石。汞會引起胎兒畸形。水垢還影響水壺的導熱,從而浪費能源。

逆滲透水、蒸餾水能喝嗎?

逆滲透水和蒸餾水經作用後成為純水,裡面不含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微量元素,其實對人類健康並無益處。

 

源自雪山山脈、天然純淨的悅氏鹼性離子水讓您健康無負擔。
悅氏S・A・Y健康飲水機,您的最佳選擇!